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钟楼民盟“同馨讲坛”走进钟楼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贯彻2018年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常州市传统文化,6月13日下午,由民盟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和钟楼区北港街道主办“钟楼民盟同馨讲坛(传统教育)进校园”第五讲走进钟楼区实验中学,借端午节给学生传播传统文化。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盟市委副主委、民盟钟楼区基层委主委黄勇,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薛丽君,钟楼区民盟、北港街道和实验初中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省民俗研究会副会长、常州民俗研究会会长季全保以常州民俗文化为切入点,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给在场的6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从老常州端午节的风俗、“裹粽子”这一说法的由来娓娓道来,还带领学生们用常州方言诵起了端午民谣,现场频频互动,气氛活跃。

现场还特别邀请常州麻糕店的大师傅为学生们展示包粽子的方法, 12名学生代表在师傅的指导下动手 “裹粽子”。亲身示范、手把手教学让学生们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体验了端午传统美食的制作,真正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并代代相传。(陈萍 须小清 徐贞  文/摄)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