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盟员金建红带领“金丝带”爱心行动志愿者走进安康紫阳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81日,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盟员金建红带领志愿者走进安康紫阳,由此,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陕西省紫阳县茉莉爱心公益联盟联合发起的“金丝带”爱心行动——安康紫阳助学行正式起航 

第一站,金建红带领常州的8名志愿者随同紫阳“茉莉爱心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一起来到了紫阳县向阳镇营梁小学,带着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一支部盟员以及其他常州爱心人士的礼物,为该校的20名孩子送上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微心愿”,并同孩子们一起过了一个集体生日。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幸福美满的笑容,志愿者们早已忘记了一路的疲劳和炎热。紫阳县妇联主席许小玲全程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并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第二站,走访紫阳县洄水镇、界岭镇山沟里18户贫困留守儿童。大家顾不上连续2天的舟车劳顿,分成三组,在各村支书的陪同下分别走访各村点,冒着38度高温在大山里跋山涉水、徒步攀登,最远的贫困家庭走了2个多小时的山路,在泥坯房里坐下来,和家中的大人小孩面对面耐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细心记录所走访孩子的关键信息,为每一个困难家庭点燃希望之火。

连续四天的助学走访活动在紫阳县妇联和基层派出所、村委等各位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顺利完成,民盟新北区综合一支部后续将对入户走访的学生进行筛选,进行一对一结对助学,希望这些孩子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健康、快乐地成长。(金建红)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