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退休不退责,参政无穷期”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金明德被聘为常州市政务行风监督员

   日前,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原处长、市级机关副调研员、老盟员金明德,应邀参加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原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暨聘任仪式,成为首届常州市政务服务行风监督员。在20位政务行风监督员中,他是民主党派两位成员中的一位,也是唯一的退休人员。

 “退休不退责,参政无穷期”,这是金明德在常州市2013年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总结表彰会上的演讲主题。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他退休近7年来,一如既往发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光荣传统,深入社会各界和基层人民群众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撰写了几十篇调研报告、研究论文、人民建议等,有的被市委书记、市长批示转发,有的被作为政协提案,有的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有的被全市有关系统学习讨论,有的被邀请做专题演讲和辅导,有的获得各级奖励。他还是全市唯一的“双连续五届”市民规划师和人民建议联络员,成为“阳光规划”和“阳光信访”工作的群众“明星”,一直活跃在参政议政的社会舞台上。这次被评为常州市政府服务行风监督员,又增添了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

 据悉,他今年经过大半年的悉心研究,在老主委赵忠和的支持下,又基本完成了由民盟省委委托的民盟中央重点研究课题《为国家和民族增光的公民人生——民盟先贤周有光传略》,目前正在认真修改完善之中。 (王勤 刘静静 周丽)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