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 内容

常州民盟在第七届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4月25—26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江苏省委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和民盟无锡市委共同承办的第七届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在无锡召开。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致辞,民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主持会议。来自全省民盟的领导、专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张翠娥、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 民盟江苏省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支部盟员、副教授庞清秀代表常州民盟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会前,共收到调研报告及论文34篇,其中,常州民盟报送5篇。经民盟省委组织初审、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最终评出优秀调研报告9篇,优秀论文11篇。
大会向获奖的单位和作者颁发了证书。由民盟江苏省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支部主委、江苏省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沈小平执笔,以民盟常州市委名义报送的《常州市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调研报告》获二等奖;由民盟机关一支部盟员、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刘静静执笔的《关于常州市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思考与建议》获优秀论文奖。民盟江苏省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支部盟员、副教授庞清秀在大会上结合获奖的调研报告,作交流发言。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围绕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研讨,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城乡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住底线、保障基本,统筹协调、动态调整,政府主导、多元参与,创新机制、便民利民”五项基本原则;三是要将加强统筹协调、落实相关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等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充分发挥参政党优势和作用,秉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传统,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特邀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处长金世斌和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作了专题报告。盟省委城乡发展委员会主任、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徐琴主持报告。

26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美湖社区和蠡湖的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刘静静)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