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砥砺前行又一载 春华秋实寄新年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天宁区基层委2018年度总结会议在省常中召开
    “2018年,天宁区基层委被民盟市委评为先进集体。北门书屋、省常中支部被民盟中央评为优秀盟员之家。省常中、综二支部被评为先进支部。在民盟市委组织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品牌项目建设获得市文明办优秀项目一项,民盟常州市委社会服务标兵项目两项、优秀项目一项、鼓励项目一项。全体盟员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在工作中积极作为,25人(次)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1月10日下午,在省常中会议室,虞力人副主委代表天宁区基层委在年度总结报告中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盘点。他总结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主要工作一是以“同心同行”思想建设统抓工作,提高全体盟员的思想认识和履职意识;二是以“惠社区校园”品牌建设为目标,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成效斐然;三是丰富“盟员之家”内涵,激发组织活力,为“盟员之家”建设提供了经验做法,并得到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肯定。
    金建平主委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2019年全委工作提出了清晰的思路:一是坚定政治思想方向,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主题教育,用好本区基地资源使其成为宣传民盟履职的重要场所,要加强理论研究和挖掘新兴媒体的作用,发出天宁民盟的声音,讲好民盟的故事;二是组织建设要有发展,提升“盟员之家”建设水平;三是参政议政要有抓手,鼓励盟员积极参与行风、政风评议,深化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议案,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四是要深化社区服务品牌建设,积极申报2019年社会服务项目。金主委寄语各支部,在新的一年里:1.支部主委要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2.加强各支部队伍建设,要把各领域各行业有建树的人吸引到民盟队伍中来,要充分调动老盟员工作积极性,支部的活动要制度化、规范化;3.要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水平,提升调研报告的精确度;4.持续做好社会服务品牌项目的维护,探索放大教育服务的效应;5.立足本职,为民盟争光,树民盟形象。
    会上,虞力人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常州市党外人士履职与日常行为负面清单,传达了民盟常州市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盟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舒霄梅宣读了民盟市委有关表彰决定,基层委曹波副主委宣读了民盟天宁区基层委关于区优秀盟员的表彰决定。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对认真贯彻落实盟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盟市委副主委、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到会并作出指示,要求天宁区基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支部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要结合市政府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工作。
    本次扩大会议还对各支部市、区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颁奖并通过了增选委员干事等其他事项。

(许晓红)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