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忆峥嵘 惜幸福 创未来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记民盟经开区总支红色寻访之旅
    4月20日,谷雨时节,万物生长。常州民盟经开区总支一行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梅兰芳纪念馆,开展了红色寻访活动。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内,盟员们依序参观各个专题展馆,通过聆听讲解、观览展品,回首了黄桥战役中新四军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战略布局,深刻感受了陈毅、粟裕等革命英雄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辉形象。看着一张张珍贵的黑白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感人的历史文字、一件件朴素却有着非凡意义的历史文物,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追寻先烈脚步,奋勇前行的决心。
梅兰芳纪念馆内,盟员们走近国粹大师梅兰芳先生的生平,了解了他在京剧艺术上的追求和为国家作的杰出贡献,为他特别注重国家之间的文化传播与交流,将中国的京剧艺术引领至世界舞台而心生赞赏,更为他在抗日战争期间,蓄须明志,拒绝为日本人演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气节而钦佩不已。
    经开总支的盟员们参观历史遗迹,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红色寻访活动中感受了历史给予的启迪与智慧,强化了“初心”意识。活动结束时,周金瑞主委组织大家畅谈寻访体会,盟员们纷纷表示:在和平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盟员,我们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创造的美好生活,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耕耘,开创未来。 

(常州民盟经开区总支  王倩)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