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观统战名巷 增携手前进共识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机电学院民盟、民建支部联合活动
    5月24日下午,民盟常州机电学院支部盟员携手民建机电学院支部成员,共同前往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观统战名巷 增携手前进共识”主题活动,民盟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条青果巷,半部常州史。在民盟机电学院支部主委朱葛俊、民建机电学院支部主委许西惠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著名法学家史良先生故居、著名语言学家周有光先生旧居改造的周有光图书馆等展馆,在一幅幅记录照片、展品中追寻青果名人足迹,瞻仰先贤的爱国主义奉献精神,感受民主党派人士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汇聚一堂,就《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与讨论。曹永忠向与会成员细致介绍了青果巷名人事迹,并指出民主党派应当加强组织思想建设、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在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发挥,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赞同。
    朱葛俊就《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文件展开交流,部署支部相关工作,并指出,支部思想建设过程中,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
    许西惠首先感谢了朱主委的邀约,肯定了本次“观故居、求共识”携手前行联合活动的意义,并就社情民意、基层支部建设、高校民建区域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随后,全体成员进行了自主交流,畅谈了在本职工作以及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支部联合活动收获匪浅,今后要继续保持交流、携手前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为我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添砖加瓦。

                                (民盟常州市机电学院支部  蒋慧敏)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