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民盟召开“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暨组织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基层盟员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常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和常委统组[2019]5号、常盟发[2019]5号文件精神,由民盟钟楼区委主办、民盟常州市第五中学支部承办的钟楼民盟“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暨组织建设推进会6月25日在常州五中举行。常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吴敏、校长杨尧中,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楼区民盟主委黄勇,钟楼区民盟副主委、常州市花园中  学民盟支部主委陈萍到会并讲话。常州五中18名盟员到会,会议由民盟常州五中支部主委唐昕平主持。
    这次活动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盟员头脑,在常州市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大背景下,推动民盟常州五中支部组织建设更上一层楼。这也是常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后钟楼区民盟召开的第三次学习动员推进会。
    会议在杨尧中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开始,常州五中党委书记吴敏为到会盟员作了题为《科学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宣讲。吴敏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与中国具体国情,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继承和发展的具体情况,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每一个盟员都要认真学习,常态化学习,常学常新。
    吴敏的宣讲内容丰富,理论性和操作性兼具,为五中盟员开展一线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想新方法,也为五中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切实可靠的方法指引。
    陈萍宣讲了中共常州市委《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民盟常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家都觉得这两份文件在政策层面为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陈志、刘振伟、叶景文三位盟员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入盟的“初心”和工作中的“担当”,他们不仅是常州五中盟务工作的担当者,也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担当者,不论在领导岗位,还是在教学一线,他们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们的言传身教使年轻盟员深刻领会到民盟的优良传统、体会到盟员的使命担当和社会价值。
    黄勇代表民盟常州市委对常州五中党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民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民盟钟楼区委对常州五中民盟的工作予以高度的评价,还对民盟五中支部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指导。黄勇还分别为常州五中退休的五位盟员颁发了具有浓厚感情色彩和特殊意义的“入盟30周年”“入盟25周年”“入盟20周年”“入盟15周年”荣誉证书,代表钟楼区民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民盟增光添彩,祝贺大家光荣退休!证书虽小,却是民盟这个组织的一种认可与尊重,是一种慰藉与纪念。退休盟员老师们一致表示,退休不退盟,离岗不离心,一定常回来参加民盟支部的组织生活;要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享受丰富幸福的退休生活。
    两个小时的学习与交流,全体与会人员更加认识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任重而道远,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只要我们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就能解决前进道路上出现的新问题,我们的工作就会做得越来越好。  (唐昕平  顾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