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金坛民盟将“控制结核病”科普讲座送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2日下午,民盟金坛区委医卫综合支部盟员医疗专家与金坛区疾控中心防疫人员组成“控制结核宣讲小组”,来到区水北中学为300余名在校师生进行“控制结核,刻不容缓”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活动以展板宣传、专题讲座、互动游戏等丰富形式展开。宣讲小组精心制作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给现场广大师生以直观形式初步了解结核病的基础知识。疾控中心韦美平主讲的“学校结核病知识”讲座,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幻灯片配合幽默风趣的讲解,既通俗易懂又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例举的国内外历史名人故事,既让同学们产生共鸣又记忆深刻;其间与同学们开展的答题有奖互动游戏更是气氛踊跃,将讲座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时,宣讲小组向广大师生们发放了疾控宣传小手册和用品。
    此次活动,一方面将防治结核病的工作引进了学校,普及了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治认识,同时又增強了师生对结核病的防病意识,对今后降低我区结核病发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金坛医卫综合支部汇聚了金坛区医卫行业的名医专家,发挥人才优势服务社会,这是民盟人应有的责任。医卫支部全体盟员将持续坚定地推动“控制结核病”科普宣传工作,为医卫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金坛区委  汤丽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