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盟员吕水庚获评常州首批“龙城十佳校长”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首批“龙城十佳校长”名单新鲜出炉,盟员吕水庚名列其中。
    一名好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校长的领导力会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带领师生们领略教育路上的独特风景!让我们走近吕校长,感受常州盟员校长的风范。
    吕水庚,常州市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校长,恪守“以人格影响人格,以学问提升学问”的教育信念,力求让每位老师都能“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在学校有极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他以弘扬“华罗庚精神”为主旨,在传承中创新,形成“自觉教育”的办学理念已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景与追求。 他先后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市特级校长、教育领军人才、名校长基地主持人等。
    他致力于“促进式教学”研究,形成了“以学定教,问题引领,互动生成”的教学风格,出版专著2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教科研成果二等奖和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人民教育》、《上海教育科研》分别对“促进式教学”作了大篇幅推介。

    他应邀外出上课讲座50余场,推广办学经验和研究成果。学校获评文明单位等10多项省级荣誉,近年来培养了多位特级教师和一大批教学名师,有10多位教师获得省级及以上评优课一等奖。学校与陕西2所学校结对帮扶,与本地区13所学校结成了联盟学校,学校教育集团,已有三个校区,七千多名学生,为区域教育均衡做出了贡献。 (常盟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