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踏先行者之步履,绽教育者之华光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在经开区积极打造“教育强区”这一背景之下,一批怀揣着教育梦想和热情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这其中民盟盟员横山桥高中万庆东老师、常州经开区初级中学许艳老师、遥观初级中学张丽娜老师以及常州市丁堰小学王倩老师更是优秀代表。

20211020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学习模范张桂梅,争当教育红先锋”主题活动之“榜样大学习”于常州经开初中报告厅活动隆重召开。会上,横山桥高中万庆东老师、常州经开区初级中学许艳老师作为“2021年常州市师德标兵”,宣讲了自己的事迹。

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人格魅力俱佳的万老师,用他和学生之间的动人故事告诉大家,为师者要做孩子们头顶的那束光,用这束光去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蕙质兰心,誓要做麦田守望者的许老师,娓娓道来的那一段段充满回忆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美好的样子。一个个故事的背后充盈着的满满的爱与智慧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动容,也深受启迪。

优秀盟员代表王倩老师,怀揣教育初心,站在了经开区2021年度“师德标兵”的领奖台上,红色的绶带,上扬的微笑,定格的瞬间,让人心生温暖,在场老师热烈的掌声传递出对身边最美教育人的敬意!

此外,盟员张丽娜老师还成功获评“2021年常州市师德模范”。她在刚刚结束的援陕支教工作中领衔开展了微型写作教学研究,获得学生、老师和当地县文教局的一致赞誉。她还利用自己的应急救援专长,在学校开设了安全课程,让更多农村的孩子接触到了安全、救援的新概念。

倾情育桃李,只为满园春。会上,两位民盟盟员万庆东和许艳老师,带领参会教师作出师德践行承诺。我们相信,一批批优秀的民盟盟员,会继续带着这份荣耀,以一以贯之的敬业进取,将铸魂与人、传道授业的精神赓续,在各个岗位贡献爱与智慧,谱写出新的篇章!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