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第三中学支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1122日下午,在主委陆琴英的领导下,民盟常州市第三中学支部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会议。大家在各自学习的基础上,集聚一堂共同研究党的二十大会议要领。

主委陆琴英老师就会议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全体盟员认真聆听和学习。主委带着大家重温了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盟员肩负着树人、育人的重大责任,陆主委择取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重要论题进行分享。二十大将教育论题放在尤为重要的位置,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指示。在教育发展目标上,十九大强调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二十大发展了这一论说,提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在相关语言陈述上均有改变,如由办好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由普及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有关教育的这些新提法新要求,无不体现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确立了目标任务。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正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教育则是最大的民生。大会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盟员们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民族复兴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上,每位盟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畅谈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践行。陆主委呼吁并期望盟员同志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叶荣荣)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