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溧阳盟员助力新一轮抗击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三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溧阳人民的平静生活。面对疫情,溧阳民盟盟员迅速行动,在核酸采样和检测、保市场供应、志愿服务等多条战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民盟力量。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高温炎热,汗如雨下,给核酸检测工作增加了一些困难。盟员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社区核酸采样第一线,直面这场速度与意志的考验战,做到高温采样,规定动作不走样。中医院办公室主任、盟员杨晨,顶着烈日,在小区点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高温下面部灼红,汗水不断,仍坚持工作,将医生与民盟盟员的使命担当化作实际行动。溧城医院副院长、盟员吴彩萍担任市黄码检测点店长,带领团队医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英雄的人民”致敬称号。

志愿服务筑牢严密防线

疫情发生后,志愿者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配合社区开展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等工作。文化支部黄东英、彭莺,科技支部张津等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街道报名,参加街道疫情防控执勤卡口志愿服务。每天早上06001200,他顶着高温的炙烤,坚守在溧城街道疫情防控卡口,对进出街道的群众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检查、行程核查等志愿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满足民生需求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疫情期间,工作在市场监管一线的科技支部盟员宋红波、符芳琴等,每天走进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检查肉菜蛋奶、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生活物资质量稳定、价格平稳。

助力常州、上海核酸检测

人民医院支部盟员、市清安医院院长赵俊芳,担任援助上海核酸检测团队队长,一次出征就是一个月,58日母亲节那天,她带领她的团队舍生忘死、克服危险、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援沪成绩向上海人民、向溧阳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唱响了盟的声音、展示了盟的风采;市中医院支部牙科副主任、盟员赵国强,主动请缨参加溧阳市支援常州市核酸检测任务,这是他继去年2021年助扬州市核酸检测后的再次出征,于327日抵达常州,第二天就投入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在完成支援常州核酸检测任务后,在简短休整后,他又投入溧阳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溧阳抗疫歼灭战贡献民盟力量。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他们仿佛是一道闪亮的光,照耀着同伴在前进。溧阳医卫两支部在他们的精神感召下,队伍呈现出勃勃生机,41位盟员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往无前、慎重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唐银芳)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