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 内容

持笔放歌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伊始,丽华中学的美术老师、民盟盟员谢伟老师显得格外忙碌,在民盟常州市委和丽华中学搭建的书画舞台上谢伟老师积极投身其中,以笔为麦放声高歌,喜迎2022新年的到来。

元旦当天一大早,在民盟常州市委、民盟文化总支、常州书画艺术院组织的组织之下谢伟老师陪同常州籍的其他民盟书画家参加送春联下基层服务。所到之处皆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民盟书法家们肆意挥毫,顿时笔走龙蛇,一副副或温润、或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饱含浓浓年味的春联不仅为基层群众营造了祥和的新年气氛,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盛世佳节锦上添花。

13日,在丽华中学安排下民盟常州籍的部分画家应邀聚会民盟丽华中学支部,谢伟老师热情地引着书画家们参观了学校砂纸画、书画特色教学成果展,书画家们以专业的标准对丽华中学地美术教育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参观后进行了书画研学笔会交流活动,各自画了小品并合作了一幅春色满园图。丽华中学的一个充实雅集活动为每位来宾留下深刻的印象。

14日,作为丽华中学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之一的丽华中学迎新春——砂纸画、书画特色教学成果展在全校师生热切期待的目光中开展。此次展览谢伟老师事无巨细都一一过问把握,从画作的选取到展厅的布置均亲历亲为,给与学生耐心的指导和建议。展厅里师生们兴高采烈地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再一次彰显了丽华中学“赏识”教育地巨大力量和不俗的成果,在“双减”的大背景下丽华中学的学子能从老师们赏识的理念和目光中获得足够的心理能量,能全面的发展自己。(杨钧 民盟丽华中学支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