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溧阳民盟举办“暑期小小少年急救官”公益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员会携手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和溧急应蓝盾救援服务中心,在“盟员之家”举办了一场“暑期小小少年急救官”公益训练。近30组家庭参加此次民盟公益亲子活动。
  溧急应蓝盾救援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少年们讲授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如触电、安全座椅等意外伤害现场急救技能。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现场观摩并演练了心肺复苏术,学习使用救生锤爆破玻璃,动手实践包扎和绳结方法。活动现场还使用充气帐篷有序模拟演练了火灾逃生。
  这是一堂行走的理论结合实践的活动课,这是一堂切实有效的生存技能课,这更是一堂严肃认真的生命安全教育课。我们的小小少年急救官在活动中不仅习得相关急救知识,更认识到了学习应急技术的重大意义。他们认识到掌握应急知识,是一件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很有意义的事。
  应急技术通常是一些并不复杂的操作程序,但是在关键时刻,是不是能真正的动手操作,对于一个生命来说,就是生和死的区别。如果人们面对突发意外,拥有自救和互救意识及知识,就可能争取到“救命黄金时间”,这是敬畏生命的根本体现。
  此次溧阳民盟举办暑期安全公益训练,是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又一次行而有效的生动实践,它助力社会普及应急自救和互救意识,助力溧阳构建“韧性城市”的软实力提高。

(杨珏)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