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新北区3个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暨盟务交流活动


7月22日至23日,民盟常州市新北区综合一支部、三支部与文教支部组织盟员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上半年度盟务总结与交流。民盟新北区基层委主委管建国应邀参加。

22日下午,盟员们到达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苏浙皖三省交界的浙江省长兴县槐坎乡温塘村,馆舍原系清咸丰年间王家民宅。1943年底,新四军16旅挺进苏浙皖边,开辟郎(溪)、广(德)、长(兴)抗日根据地。1945年2月5日苏浙军区成立大会在长兴温塘村练兵场召开,粟裕任司令员。军区司令部、政治部机关驻地仰峰岕,原16旅改编的军区第一纵队司令部移驻温塘村王宅。1976年建立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文物保护管理所。1985年由江渭清题写馆名,正式建立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盟员们通过看图片文字、听导游讲解等方式,共同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

23日上午,管建国向盟员们传达了《民盟常州市委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别就4个目标要求、5个主要任务与8项活动安排,对3个支部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盟员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在新征程中展现民盟的担当和作为。

随后,3个支部分别进行半年度盟务工作总结与交流。大家共同表示将继续加强联系,互补长短,共同把盟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管建国充分认可了3个支部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下半年再接再厉,使盟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盟员们统一了思想,将进一步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常州推进532”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庄百丹)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