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溧阳盟员进网格 共织统战同心网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美好。嘀!又到开学季啦!为了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前调整心态,健康快乐入学。8月29日下午,古县街道综合指挥中心联合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开展了“古县网课第七讲 开学第一课”《如何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主题直播演讲。

  主讲人汪小西是民盟溧阳市基层委优秀骨干盟员、溧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员、常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还是常州市家庭教育、常州市心理指导站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演讲由古县街道综合指挥中心的盟员史一淳开场。在网格员的有序组织下,附近众多家长和孩子来到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场聆听演讲。演讲中,汪老师指出家长要尊重孩子的适应力和个体差异性,教会家长如何和孩子们有效沟通,如何巧妙增进亲子关系。汪老师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生动诠释了“家长怎样成为更好的父母”。许多孩子及家长在演讲过程中提出了自己在日常亲子关系中的困境,汪老师也一一给出了解答。网格员们在演讲结束后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开学礼包,史一淳也送上了新学期笃志好学的祝福。
  此次盟员演讲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在“古县网课”平台播出,获得了超过2.5万人次的点赞。活动不仅增强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也促进了网格内的和谐发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此次联合活动又是一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杨珏)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