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接待金坛区政协一行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上午,金坛区政协副主席朱亚群一行到访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开展调研座谈。民盟常州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静静陪同调研,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常务副主委何学东,支部盟员、李公朴事迹展览馆馆长、民盟学践基地办公室主任胡金,支部盟员冯馨烨、刘晓庆从参加。

来访同志首先参观了李公朴先生故居和事迹展览馆,在胡金馆长的引导和讲解下观阅室内陈展,近距离了解接触李公朴先生。随后大家移步二楼的民盟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开展座谈交流。朱亚群同时兼任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她介绍了民盟金坛区委也有以先贤名字命名的华罗庚支部,也筹划重建华罗庚故居,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就华罗庚故居重建落地、党派文化元素布置、盟员之家管理运营、打响知名度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启发和借鉴,双方就相关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何学东简要介绍了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建设的过程和机遇,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历经三次搬迁才落户公朴事迹展览馆,现已将李公朴故居、事迹展览馆和“盟员之家”高度融合,这既是武进区委区政府、区文广新旅局对武进籍英雄烈士李公朴的重视以及对民盟李公朴支部盟务工作和影响力的认可,也和民盟市委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此外,支部也与李公朴家乡古方社区党委等各级组织密切联动,使“党盟共建”在基层结出了新果实。在规范化管理方面,近年来支部不断建档立制,为“民盟中央学习实践基地”(盟员之家)增设了办公室主任一职负责日常管理工作,支部盟务工作也实行分工负责制,对来访团队的接待制订了规范化流程,确保了支部“盟员之家”的有序高效运营。

刘静静提到,为建立“李公朴故居”“生平事迹展览馆”,民盟常州市委多次向政府建言献策。目前,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充分发挥“桥头堡、加油站、活力源、工作台、宣传窗”的作用,在思想引领、特色履职方面取得骄人成绩,成为常州民盟一张靓丽的名片。

(冯馨烨)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