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民盟组织骨干盟员参加“品质溧阳 书香政协”讲堂活动


9月7日下午,民盟溧阳市基层委组织骨干盟员参加了市政协“品质溧阳 书香政协”委员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中宣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推动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也有助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合作。王世明长期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理论功底深厚。

讲座中,他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由来、后来、回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特点,阐述了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的结合以及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价值和意义。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对文化根脉进行挖掘,视野宏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日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民主同盟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盟溧阳市基层委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国精神,秉承新时代要求,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彭莺)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