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民盟举办参政议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支持广大盟员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履职工作,金坛民盟近日组织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邀请有着25年履职经历的资深老盟员以丰富的实操经历和扎实的理论研究进行现场授课,参会的金坛民盟各支部主委、参政议政委员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新入盟盟员受益良多。

负责授课的是年近七十依然长期奔波在盟务工作一线的金人宪老师,他是金坛政协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民盟金坛经济科技支部原主委,也是金坛民盟的常青树,在岗和退休期间,曾撰写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以及参政议政等研究论文近100多篇,有绝大部分提案和社情民意受到当地领导亲笔批示和关注,多篇文章发表在国家、省、市级刊物。

在讲座中,金人宪从自己的入盟动机入手,在老一辈盟员的带领和示范下,通过自己观察和实践,对民盟参政议政的认识逐步明晰,参政议政的能力逐渐提升,并逐步成长为主动担当、经验成熟的履职明星。金人宪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历,辅以大量的履职案例,从当前参政议政现状、选题和实施等方面进行阐述,给出具体的行动指引和参考思路,鼓励盟员多从主观能动性出发,在本职工作、盟务工作中牢固树立党派意识,从个人关注的、擅长的领域出发,多做有心的观察者和深入的思考者,遵循发现、思考、调研、再到思考总结的规律,提出有品质、有高度、有操作性的好内容。他殷切期望年轻一代盟员在深刻理解参政议政重要性、特点、作用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

2个多小时的讲座,民盟金坛区委主委朱亚群全程聆听,她感谢金主委带领大家重温了25年的金坛民盟参政议政历程,在一件件生动的故事中,让大家感受到一个盟员在组织中的成长。朱主委指出参政议政一直以来是民盟履行参政党的主要职能,也是衡量参政党政治价值和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她还就民盟参政议政的途径、定位以及原则做出强调,提出民盟参政议政在立意选题上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在实践中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注重结合本职工作、专业特长,结合对口部门,结合盟内外骨干专家以及兄弟党派的力量,团结合作,积极践行“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宝贵经验,续写金坛民盟参政议政精彩实践的新篇章。

(施志霞)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