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民盟老龄委走进改造后的老小区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民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民盟老龄委部分盟员,实地参观改造后的老小区:天宁区斜桥巷社区三家村和前后北岸社区娑罗家园老小区,了解老校区改造相关情况。

这两个老旧小区已2021年改造完毕。通过改造,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设施日趋完备,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改造后的娑罗家园与新建小区一样漂亮,改造后的三家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亭台楼阁、文化连廊,健身活动场地一应俱全。但这两个小区也存在因为空间有限无法安装充电桩,以及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

加装电梯这项改造也备受盟员们关注。据调研,三家村加装了两台电梯,娑罗家园目前已改装了两台老电梯,现能乘上电梯平层入户的高阿姨激动地对我们说:“怎么也没想到,80岁的我能有机会乘到电梯,出门太方便了。很遗憾老头子没能乘到这电梯,最后一次送他去医院时,三个女儿及女婿,几个人花了不少劲,才从四楼抬到楼下。”高阿姨接着说:“我家所在单元尽管经历不少周折,但最终改装好了,但1号楼丙单元的加装电梯,许可证拿到已一年半了,至今无法开工,恳请参观的盟员能多关注此台电梯的加装。

《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二十二条指出:国家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或者其他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便利。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措施、创造条件,并发挥社区基层组织作用,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或者其他无障碍设施。

参观调研的老盟员衷心期盼借着新法规的东风,很多老旧小区的电梯能早日加装成功,让更多老人走出家门,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常州民盟老龄委)



                

常州民盟 版权所有 2010-2019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A座3楼 邮编:213022 邮箱:jsczmm310@163.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